乌檐覆雪

甜文写手(为爱发电,时常断电)

鸢飞戾天—3

  沈翊的性子就是有仇报仇有怨抱怨,从来不信什么打碎牙往肚子咽,他不痛快了自然要找找别人的不痛快,如今世家之间相互制衡的局面不能打破,轻易不能拿万懿开刀,可万懿他动不了,一个江川还不能动了?

  要说这次,沈翊泰半是迁怒了,江川近来可没犯什么大错,若是翻出以往那些“功绩”,难免又打草惊蛇,所以便只能从此事下手。

  “陛下,臣有一事想问问江大人不知可否?”

  此事如何处置皇帝心中早有论断,不过是不能由他自己提出来而已,如今事情的走向顺着他的预期走着,问几句话这种小事,他自然无不应允。

  “江大人,此事原不应该由我来问,可如今刑部能主事的人也不在,许大人也不好直言与他用品阶的韩永大人的是非,只能由我问上一句了。”

  听着沈翊毫不出错甚至于带着委婉的一番话,江川只觉得头痛,韩永做事不干净他原本以为起码能等到这次议事结束再发作,可听着沈翊这暗地里带着机锋的话,他只觉得怕是自己在这事情不清不楚的时候都要受几分牵连。

  “沈大人请讲。”饶是江川在心底里恨不得将沈翊咬死,面上也不得不作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如我没记错,韩永大人是师从江大人吧。”

  表面上说是询问,可说出来的话尽是事实,也不见他有丝毫的不确定。

  江川明白了沈翊这是想拿自己开刀,下意识想辩驳几句,可这人还没有开始发难,而且说的也是事实,一时间他也无话可说,只能憋屈的认了下来。

  “江大人似乎以女许韩永妻弟啊!”

  在场的人都明白了沈翊想干嘛,各怀鬼胎却也只能放任,任由沈翊向着江川发难。如果他们为江川开脱,有朝一日江川的罪名坐实了,今日之事再被有心之人给翻出来,他们怕是难逃一个同党的名头了。

  最重要的是,在场的除了楚鸿之、万懿都是与沈翊交好,而那位楚大人向来是最最忠君爱国的人了,又怎么会掺和到他们这群人的相互攻讦之中呢?

  万懿这么个平日里都端着笑的贵公子也难得脸色变了又变,活像是被人喂了什么毒似的,厌恶还不得不咽下去。

万懿知道沈翊敢在只有李晁一人谏韩永之过的时候就问罪于江川他必有后手。

  他猜的倒也不错,韩永这步棋原本是想留在大军班师回朝之后再发作的,可谁想到那杜城做事如此没有章法,白白浪费了一步好棋。沈翊干脆一步到位,既然棋下了,那就让它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好了。

  询问完之后沈翊顺势递上一纸诉状。

  “这是半月前送到臣府前的,臣当时只觉奇怪,臣一不主大理寺,二不司刑部,怎么这诉状就递到这儿了?可诉状上牵扯的是三品大员,臣又不敢视而不见,只得又把这诉状给了许南大人,让他帮着从中调查一二,可事发地远离京都,一直都没有什么结果,这才一直按下不表。”

  沈翊说的恭敬,甚至还特意停了下来想给江川一个攻讦自己的机会,可惜江川还算有点脑子,愣是忍着没说一句话。

  江川听着沈翊的话自然是想借题发挥,毕竟他说得再好听,那也是没有上达天听,说严重点就是蓄意隐瞒,在向外扩扩思绪那不就是他沈翊与许南暗中勾结、结党营私了吗?可惜他不敢说,毕竟事情也算牵扯到他身上,更何况沈翊将这桩官司给许南实在正常不过的了,他倒是想借题发挥,可怕一个不小心又被人反咬一口,要知道在官场里有几个相交甚密的好友再正常不过了,不过相交甚密还是结党营私全凭皇帝心里一杆秤说了算,他可不敢触了皇帝的霉头。

  “许大人倒是查了查,臣也想着这件事,多问了几嘴,终究只是一纸没有什么根据的诉状,也不敢大动干戈的查,只怕有心人知道了会生事,所以始终没查出什么,不过还算是有几条线可以用一用。”

  许南顺势把他查到的东西讲了出来,说的很浅,他自是不可能将所有查到的都说出来,这些“料”自然是要随着安远将军这件大事的进程一点点被挖出来的。

  说的不多也很浅,可稍稍联想就让皇上变了脸色,直命许南放开手脚追查,降下圣旨点了江陵侯世子为钦差去到北疆详查,又把江川和杜城加的虚衔给降了些,今天的议事才算结束。

  

  

  

  

  

  

  

  

  安逸的生活真的会让人忘记很多,例如我,就忘记自己有文没更😂


评论(1)

热度(7)